协会服务
行业内争议处理规则(试行)
来源: | 作者:zava001 | 发布时间: 2019-09-24 | 1247 次浏览 | 分享到:

浙江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行业协会

行业内争议处理规则(试行)
    --首届第三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

 
        第一条  为加强行业自律,保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行业平稳、和谐、健康持续发展, 保证正确及时处理眼业内争议事件,保护本协会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家有关法规和《浙江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行业协会章程》有关规定,特制定本规则。
        第二条  本规则适用于本协会会员单位之间或会员单位与非会员单位之间发生的争议处理。
        第三条  本协会处理会员单位争议案件,应以事实为依据,法律为准绳,进行调解或裁决。当事人在处理过程中地位平等。
        第四条  本协会受理行业内因履行行业公约引起的争议。
        第五条  若行业内有争议的一方为非会员单位,协会受理争议事项后,应邀请相关部门参与处理。
        第六条 行业内争议处理程序:
        (一)会员单位之间发生争议时,争议各方应本着互谅互让的原则,争取以协商的方式解决。
        (二)协商不成时,双方或单方可以请求浙江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行业协会、仲裁机构、司法机构等进行调解。
        (三)调解不成时,双方或单方也可提请仲裁机构、司法部门依法处理。
        第七条  行业违规违约事项的处理方法:
        (一)协会应及时向各会员单位传递有关国家的法律、法规、政策及行业自律信息,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会员单位的意愿和要求,对本行业的重大争议事项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协调处理的意见。
        (二)会员单位违反行业行规行约和行业职业道德规范的,任何单位和个人均有权向本协会进行举报。
        (三)本协会接到举报后要及时组织调查,对会员单位有违规违约行为的,根据其性质,提出如下处理意见:
        1、批评教育;
        2、组织协调双方和解;
        3、本行业内部通报;
        4、公开通报;
        5、取消会员资格;
        6、建议相关部门处罚。
        第八条  各会员单位应充分理解并自觉遵守协会的争议处理规则。
        第九条  本规则由浙江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行业协会负责解释。
        第十条  本规则自首届三次理事会通过之日起发布试行。

                             浙江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行业协会

                                2016年12月30日
协会章程
会员企业
协会服务
留言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