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行业新闻
高站位 谋发展 长风破浪终有时
来源: | 作者:zsva | 发布时间: 2024-01-17 | 45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4年1月12日,江浙沪闽滇粤同行协会联席会议在杭州宝盛酒店奥体中心分店举行。江苏协会代表因事缺席。余五家协会的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交流了自疫情以来这几年各协会开展党建工作的体会,对协会提高政治站位,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在业务方面,交流了协会工作的成功经验;剖析了当前具有共性的行业乱象;厘清了协会未来发展的思路;研究了行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并对各自协会被明确了政府相关部门归口管理,有了找到组织的归属感。  


      浙江协会作为此次会议东道主,首先作了发言,由傅成军会长介绍了这几年来浙江体育场地建设人在协会这块“处女地”上默默辛勤“耕耘”的经验教训,“倒出了”各种酸甜苦辣。提出了在此次会议上需要大家共同谋划的议题。 



       上海协会裴桂中会长从几年来艰难运作协会,投入了大量的财力、物力、精力,做了大量的工作,然而成效且十分有限,仍然疑虑“路在何方”的困惑中,作了扩大我们定义协会的外延,大力扩大协会体量,着力壮大协会力量,希望获得会员体谅,努力吸引社会关注的设想。 



       云南张青会长和福建协会张祖爱副会长,分别介绍了协会与政府部门有效沟通及获得一定范围工作支持的经验,提出了关注政府关切的热点、’痛点’,顺势而为,做好参谋的建议。  



       广东成冬来老总作为以运动场地面层材料生产企业为主体的协会会长,在看到材料及施工乱象频发,“劣币”严重驱逐“良币”的当下,对运动场地建设质量如何控制源头、抓住中间、管住末端,提出了发挥协会作为社会组织的作用,长、珠三角同行携起手来,制订业内政策,规范会员自律,借助市场监督,约束不良竞争行为,重树行业形象。 




       会议形成了一些共识。第一、解决当下各协会体量过小甚至于萎缩的“瓶颈”,可借鉴当下大量的企业跨界发展的社会实践成功经验,启发协会的发展视角需要用发散性思维“开疆拓土”,可以逐步作深度外延至健康产业全链。第二、对已经各自形成的有效机制:专业工种职业技能培训及发证、会员单位整体能力认定及发证、会员单位的信誉评估、为市场服务的《参考价》规范编制发布、为服务会员市场竞争的有效举措、为保证行业提供给市场的产品质量所制订的标准等,都可以深入研究,完善和统一内容、规范和统一口径、联动而统一发布,做到华东和华南区域共建共享。 


       与会者一致同意,根据国家全总部署的“打造工匠,促进制造”大比武要求,江、浙、沪、闽、滇、粤六家协会,谋划在2024年第四季度举行运动场地施工摊铺、喷涂、划线三工种的技能比武。  会议最后认为,解散协会很简单,今后要新批协会将很困难,大家一定要坚持住,只要努力,曙光在前。  




       会议最后组织了对亚运场馆——大小莲花的参观。大家面对如此恢宏智能的现代化体育场馆、设施及周围一大片鳞次栉比的场馆和林立的现代化建筑,一股生为中国人的豪情油然而生。与此同时,又一次增强了作为社会组织的我们,必须努力坚持为建设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的自信。  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浙江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行业协会

2024年1月15日

协会章程
会员企业
协会服务
留言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