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行业新闻
简讯 回头看 成绩与忧患共存 要发展 还须克难攻坚
来源: | 作者:zsva | 发布时间: 2023-10-13 | 712 次浏览 | 分享到:

   本会讯:10月10日,浙江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行业协会二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杭州宝盛水博园大酒店举行。

   会议首先学习了省民政厅《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的通知》(浙民社【2023】124号)文件,文件精神鼓舞了大家作为社会组织成员的人心,提升了大家做好协会工作的信心,激发了大家提高协会高质量服务社会的热情。
   会议回顾了协会半年来做的主要工作;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协会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认认真真地研究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克难攻坚可以尝试的方法。


   协会自3月份会员大会以来,理事会紧紧围绕会员大会通过的今年工作目标任务以及省民政厅、省住建厅布置的各项工作要求,踏踏实实地完成了五大项任务:
   首先,坚持党建引领。今年党建工作管辖及管理又一次调整,由辖区街道党委指定落实到属地社区基层组织。协会及时结转关系,自4月份始,主动上门汇报工作三次,接受支部书记、副书记前来指导工作1次。同时,协会组织部分会员集体党建活动一次,得到了所辖支部的好评。
   第二,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团体标准》修订。协会组织修标人员,用4个月的时间,依照国家对《团体标准》修订的法定程序,顺利地完成了修订。经上报国家发布平台审核,予以在国家平台的发布。同时,在金华市教育局组织的全市各县(市、区)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过程中,安排了该《标准》的操作性专题讲座,为《团标》未来的真正落地做了理论和实操性的知识铺垫。

   第三,参加了《省清廉社会组织建设工作专班》组织的社会组织整治活动,接受了自查自纠、对口业务检查、财务专业审计,收到了通过的结论。同时也对我们协会指出了一些工作中存在的需要纠正的问题。
   第四,接受了省民政厅一年一度的年检。完成了各种文字材料的组织和各类表格的填制,逐项上报。获得一次性通过。
   第五,坚持公益,圆满完成衢州项目。五月份开始研究项目内容和踩点,6月份落实衢州柯城区华墅乡中心幼儿园户外活动场地改造为项目点。7月份联系省千训慈善爱心基金会,重启“爱心体育”专户。用短短的半个月时间,募集善款114600元,实现预期。项目在8月31日顺利竣工并与9月8日举行了捐交仪式,受到柯城区教育局、华墅乡党委政府的感谢。
   会议厘清了当前协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看清了处于一定困境的现实:一是由于运动场地建设市场竞争的无序,内卷无度,致使自律的会员被边缘化,导致较多的会员对协会功能发挥的预期产生失望情绪,从而影响了协会的向心力,导致了会员的流失,挫伤了主动上缴会费的积极性。二是协会的体量小,按照“社会组织整治”中会费标准对上限的规定,协会不开源,就难以维持正常的运转。三是《团标》本意是自律会员和约束会员保证工程施工质量,但面对市场招标不设专业要求、大多以低价中标的现实,造成了会员“巧妇难有米下锅”的矛盾,故而对执行《标准》产生抵触。再者,当下运动场地工程的市场需求方,对《团标》也不是积极呼应,不乏存在依照《团标》规范验收,工程难以合格的顾虑。诸多负面因素的影响,落得好事难做,《标准》难落地,协会徒然着力,困惑重重。四是一年后换届班子的考察培养迫在眉睫,需要抓紧推出举措、设计方案,做好下届理事会、监事会组建的组织准备。
   会议就协会当下急于解决的问题作了深入的研讨,形成了集体意见:


   一是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坚定现理、监事班子的信心。
   二是做好会员思想工作,对普通会员的会费暂不作调整,用协会的历年积蓄弥补经费缺口。
   三是对会员的合理诉求,设计相应的制度,在规范操作下尽最大努力予以实现。
   四是合理合规地设计市场活动,提升协会的社会影响力,凝聚会员人心,有效稳定队伍。
   五是继续开展运动场地工程竣工免费验收,由理、监事主动申报,在业内起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逐步扩大试行范围,突破“瓶颈”。
   六是主动向省民政厅、省住建厅汇报工作,按照浙民社【2023】124号文件精神,提出对协会工作业务指导的具体意见建议、反映行业协会生存发展的问题、帮助协会工作解疑释惑、提出保证和促进协会高质量服务社会服务会员需要政府部门支持的合理诉求。
   七是面对明年我们协会5A级荣誉的复评,要未雨绸缪,现在就行动起来,对照标准自查自审,以确保5A的积极姿态,迎接省里对我们的复评。
   八是理事会、监事会不仅仅要交出任期届满的完美答卷,更要为顺利交班做好新班子搭建的基础工作。从现在起,常务理事会把此项工作列为换届前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
   二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一次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研究解决问题的会议、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协会未来发展夯实基础的会议。理、监事会全体成员都振足了精神,坚定了信心,准备迎接更大的考验。


协会章程
会员企业
协会服务
留言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