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行业新闻
党建简讯:忆往昔峥嵘岁月 看今朝华夏复兴
来源: | 作者:zsva | 发布时间: 2023-05-09 | 930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3427日,浙江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行业协会组织部分会员,赴江阴与江苏文明人造草坪有限公司联谊党建活动。

一、追昔抚今,扬子江畔巍巍双舟傲苍穹

活动第一站来到“远望2号”军舰锚泊地。





远望2号军舰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用于跟踪和支援卫星和洲际弹道导弹的专业舰船。如今,远望2号已经退役,锚泊长江江阴水域,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远眺气势如虹的远望号,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个个心潮澎湃,豪情满怀,激动万分!这是中华民族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象征。

活动第二站来到“渡江第一船”。



在江阴军事文化博物馆前,一条斑驳的木帆船静静地伫立着,仿佛诉说着1949年4月21日当晚七点,苏北第一渡江司令部宣布横渡长江的故事。这条船就是赫赫有名的渡江第一船,当时掌舵的船工王小弟。大家以崇敬的眼神,观瞻着这条“打过长江去 解放全中国”的“渡江第一船”,耳畔似乎回响着解放战争隆隆的炮声,眼前幻化闪烁着枪林弹雨中前赴后继的先烈,心中涌动着发奋振兴中华的悲壮豪情。

二、远眺天际,江阴大桥再让天堑变通途



活动第三站来到江阴鹅鼻子公园,那是当年国民党防守长江天险的江阴要塞驻地。穿过蜿蜒的山洞,浩浩荡荡的长江一泻千里之景美轮美奂,远处巍峨的净高江面50米的江阴大桥遥相呼应。大家迎着岚岚江风欢呼雀跃,无不为之动容。感叹祖国山河的壮观,自豪劳动人民的伟大,激发对祖国实现现代化的期盼和崇敬。


三、凭吊英烈,黄山脚下举拳宣誓奠英魂



活动第四站来到江阴市渡江战役革命烈士陵园,该陵园坐落于扬子江畔风景秀美的黄山脚下。依傍山势,座北朝南。这是一座融合古今建筑风格的现代建筑群,庄重古朴,气势雄伟而肃穆,远望一艘扬帆远征乘风破浪、驶向胜利的渡江战船,令人浮想联翩。走进陵园,鲜花和绿树簇拥着的一块巨石上篆刻着 江阴革命烈士陵园”8酬劲的大字。俄顷,绿色小刺柏组成的浩气长存”4我们带进瞻仰烈前特有的凝重肃穆氛围近旁,一堵毛泽东同志手书《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的雄伟不朽诗篇壁刻,直让人欣赏得热血沸腾、热泪盈盈。进得馆内,党员们背靠党旗面对誓言举手宣誓,重温入党誓言,进一步接受“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灵魂洗礼。1100平方米的渡江战役纪念馆,以其陈列165件革命文物、 211幅图片,生动翔实地反映了渡江的整个过程,通过声、光、电现代手段再现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全展以准备渡江迎接曙光策反要塞、雄师过江、追歼穷寇、古城新生6部分内容,真实地呈现了整个波澜壮阔的渡江战直直地让我们油然涌动出“浩气长存”的胸臆。



此次党建活动,大家既受到了灵魂的洗礼,也获得了精神的回归。不少同志纷纷提出要求:这样的教育活动需要多多组织,也可以带上孩子参与。中国的未来需要后人牢记我们这个民族的不易,从而永葆社会主义江山永不变色!

 

                                  浙江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行业协会

                                                 202359



协会章程
会员企业
协会服务
留言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