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行业新闻
贯彻GB36246——2018新国标检测技术研讨会侧记
来源: | 作者:zava001 | 发布时间: 2019-05-15 | 193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年4月30日,为解决贯彻GB36246——2018新国标检测的统一性问题,浙江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行业协会组织全体理事、以及华东理工大学合成面层材料运动场地检测中心、华东理工大学体育材料研究所、华测检测、浙江省五金家具研究所、杭州希科检测、浙江质环检测等五家检测机构的专家,在杭州宝盛水博园大酒店召开了贯彻新国标技术研讨会。



       会议特邀浙江省教育厅领导,教育厅后勤基建协会郑处长与会。
       会议由协会会长主持,他强调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及意义——旨在解决今年即将进入学校运动场地大范围铺开建设的档口,在如何应对贯彻强标,检测机构检测结果各异,严重影响材料企业和施工企业正常运营的困局方面有所突破。



       会议由此行业检测权威——华东理工大学合成面层材料检测实验室主任、国际级专家——陈建定教授作技术问题归类和解决意见阐述。
       会议进入研讨阶段,首先进行了前期布置的同材料、同样块不同机构检测结果的比对,从数据看,差距不小。在各机构陈述各自的检测设备、检测方法、检测工艺流程后,会议进行了实事求是的研讨,达成了对设备、方法、工艺进行尽可能规范一致的共识。提出了编制检测作业指导书的设想,此设想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认可和检测机构的响应,协会将在再做一次同材料及样品各自检测比对的基础上,请权威专家着手编制,形成标准。

 

       省教育厅郑处长对会议作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会议开得很有意义,协会做了一件大好事。他认为:新国标符合国家发展主流——健康。怎样使新国标真正有效落地?怎样使学校运动场地建设、使用各方放心,获得共赢?这确实需要研讨。他表示:标准真正发挥效用,肯定有个过程,此间,需要从诸多环节着手解决:原材料环节、招投标环节、价格控制指导环节等等。他指出:协会在价格的指导上要合理科学规范;政府采购环节要避免层层转包,必须直接面向具有能力的企业招标;施工过程的监管问题很大,目前监管不懂专业,滥竽充数;验收不规范和缺位,也是一个亟待解决的大问题。他希望:协会抓好行业自律,管理好会员,建立健康的运动场地建设市场,形成有序竞争的良好氛围。


浙江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行业协会秘书处
协会章程
会员企业
协会服务
留言板
友情链接